田原香故事

心中的「滴雞精」是什麼味道?老實說,很多客人一開始聽到「雞精」兩字,總會在腦海中浮現一股不怎麼喜歡的味道。但是當黃澄澄、暖呼呼的「田原香滴雞精」端上桌,濃郁的香氣驅走總能這道成見,香醇的口感,不僅暖慰了胃,其實還帶著充滿「愛」與「關懷」的背景故事。


田原間的厚工─滴雞精


常有人以為滴雞精是「田原香」的發明,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其實「滴雞精」是南部古早流傳的滋養聖品,以往農家都會用自家飼養雞隻,透過隔水蒸煮的方式,花整整一天的時間,才能滴出一碗雞精。但隨著時代的演進,這樣的「厚工」卻已不復見。直到有天飼養雞隻多年的田爸和田媽,看到家中的四千金,面對大學聯考的巨大壓力,常有體力不支、生理期痛等問題,讓田媽想起了小時候阿母每天曾滴雞精給自己喝的往事,於是督促田爸在山上專門養一批雞,自此開啟了田家製作「滴雞精」為兒女補充營養的開端。


照顧「女兒」的心情,喝護你和我


直到幾年前,田家千金春嬌妹懷孕了,田爸和田媽為了照顧剛懷孕的女兒,每天孜孜不倦地「滴雞精」,調理呵護她的孕期;天生愛分享的春嬌妹,更將田爸田媽養自然雞、厚工滴雞精給她補身的故事在網路上分享,春嬌妹的懷孕日記一天天在網路上流傳開來,當時有位懷著二寶的網友回應,春嬌妹的分享讓她憶起自己剛往生的媽媽,這位網友說,當她懷第一胎時,住鄉下的媽媽,也是這樣一滴一滴的滴給她喝。被網友所感動的田家人,所以決定用「滴給女兒喝」的心情,去製作這一份灌注了「愛」與「關懷」的滴雞精,從此開啟了「田原香」的厚工品牌傳奇。


健康「雞」礎,成就精粹「滴雞精」


一直以「滴給女兒喝」的心情出發田爸,為了讓每位客人都能喝到健康「滴雞精」,豢養出「好雞」更是一大關鍵!三代養雞的田家,田爸自小耳濡目染,超過半世紀的經驗傳承,用最天然的飼養方式照顧雞隻,別人平均一坪養十隻雞,但田爸一坪只養一隻雞,堅持讓雞隻在天然舒適的環境中成長,訓練出最具有天然抵抗力的雞隻。隨著天氣也會做出不同調整,寒冬時田爸會在飼料中增加蛋白質含量,增強雞隻抵抗力;遇到氣候溫差大,為避免雞隻出現緊迫症,會在水中加入電解質,舒緩雞隻不適,並不定期為雞隻補充益生菌調理體質,降低疾病感染率。


不投藥、不打針,堅持放養滿150天


且始終堅持「不打針、不投藥」的原則,這聽起來或許並不覺得艱難,殊不知,雞與生便俱來的鬥爭天性,在成長到70天左右會開始互啄互鬥,別人會施打女性賀爾蒙,降低雞隻死傷率,田爸則是披星戴月、不辭勞苦的從旁小心翼翼地看守、照料著,讓自然法則決定存亡,縱使育成率不到80%,但為了確保自然雞是健康、美味,安全無虞,田爸還是認為一切都值得!而一般養雞戶通常在70-90天就宰殺,田爸則堅持養足150天,因為此時雞隻正值青壯年,營養最豐富,肉質最新鮮,膠質最飽滿,如此滴出來的滴雞精才是精華的極品,才能成為調養元神的極品與最佳上選。紮實地守護每道健康「雞」礎環節,方能養成「自然雞」與「健康雞」的基柱,才能為你滴出一碗完美的「滴雞精」。


田原香滴雞精的厚工,不只代表著天下父母照顧兒女的無怨無悔!每一早的溫暖和每一碗的營養,也是為人子女心中共有的成長回憶,這段用「愛」與「關懷」涓滴出的想念味道,不只藏在遊子記憶深處,不只埋在父母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堅毅身影,也住在田原香滴雞精暖呼呼的滴滴幸福中。



參考各項檢驗報告

Top
港澳專門店

Top
檢驗報告

健字號
田原香滴雞精自2012年(民國101年)起,榮獲台灣衛生署(衛生福利部)發出「健字號」標章,認證產品安全、健康。
↑衛署健食字第A00222號 延展公文效期證明

ISO22000證書 下載

HACCP證書 下載

原味滴雞精
營養標示 下載
膽固醇及膳食纖維檢驗報告 下載
農藥殘留檢驗 下載
賀爾蒙檢驗 下載
水解胺基酸 下載

想孕滴雞精
營養標示 下載
 排卵前滴雞精   排卵後滴雞精 
賀爾蒙檢驗報告
下載 下載
農藥殘留檢驗報告 下載 下載
檢驗報告 下載 下載
檢驗報告 下載 下載
檢驗報告 下載 下載
檢驗報告 下載 下載
檢驗報告 下載 下載
普林檢驗報告 下載 下載
膽固醇檢驗報告 下載 下載

其他口味滴雞精
 


科學中寶肉泥粥】檢驗報告下載

  

 營養標示   膳食纖維、膽固醇     鋅、鐵  
香菇木耳羊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蘿蔔甜椒牛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芋頭椰菜豬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洋蔥南瓜豬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薯仔紅菜頭雞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深色蔬菜雞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科學大寶肉泥粥】檢驗報告下載

  

 營養標示   膳食纖維、膽固醇     鋅、鐵  
香菇木耳羊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蘿蔔甜椒牛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芋頭椰菜豬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洋蔥南瓜豬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薯仔紅菜頭雞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深色蔬菜雞肉 下載 下載 下載
Top
關於田原香
想知道更多準備懷孕、懷胎十月、產後坐月、哺乳育兒、日常保健,
嚟Facebook問春嬌妹啦!
田原香滴雞精 香港澳門 https://www.facebook.com/qchickenHK

田原香滴雞精無論是孕婦養胎、坐月調理定係日常保健,都好適合飲用!

經常聽到客人疑問,田原香跟其他品牌的差別在哪裡?有見及此,我們特意到田原香台南牧場和工場拍攝,公開由飼養雞隻到製作滴雞精的每一個小細節,希望每位田原香客人都可以加倍安心!

田原香特有6大優點:

品質  嚴選自家農場飼養之放山走地雞
傳統  沿用古法高溫炭火燉滴雞精
嚴謹  通過台灣衛哪一款滴雞精最適合?即刻前往Facebook專頁inbox查詢!生署最高標準健康食品認證
多元  1 6種口味,體貼照顧不同體質人士健康
專業  唯一與註冊中醫師、營養師顧問合作
國際  台灣、香港、新加坡、澳門、廣州自設門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