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原香故事

心中的「滴雞精」是什麼味道?老實說,很多客人一開始聽到「雞精」兩字,總會在腦海中浮現一股不怎麼喜歡的味道。但是當黃澄澄、暖呼呼的「田原香滴雞精」端上桌,濃郁的香氣驅走總能這道成見,香醇的口感,不僅暖慰了胃,其實還帶著充滿「愛」與「關懷」的背景故事。


田原間的厚工─滴雞精


常有人以為滴雞精是「田原香」的發明,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其實「滴雞精」是南部古早流傳的滋養聖品,以往農家都會用自家飼養雞隻,透過隔水蒸煮的方式,花整整一天的時間,才能滴出一碗雞精。但隨著時代的演進,這樣的「厚工」卻已不復見。直到有天飼養雞隻多年的田爸和田媽,看到家中的四千金,面對大學聯考的巨大壓力,常有體力不支、生理期痛等問題,讓田媽想起了小時候阿母每天曾滴雞精給自己喝的往事,於是督促田爸在山上專門養一批雞,自此開啟了田家製作「滴雞精」為兒女補充營養的開端。


照顧「女兒」的心情,喝護你和我


直到幾年前,田家千金春嬌妹懷孕了,田爸和田媽為了照顧剛懷孕的女兒,每天孜孜不倦地「滴雞精」,調理呵護她的孕期;天生愛分享的春嬌妹,更將田爸田媽養自然雞、厚工滴雞精給她補身的故事在網路上分享,春嬌妹的懷孕日記一天天在網路上流傳開來,當時有位懷著二寶的網友回應,春嬌妹的分享讓她憶起自己剛往生的媽媽,這位網友說,當她懷第一胎時,住鄉下的媽媽,也是這樣一滴一滴的滴給她喝。被網友所感動的田家人,所以決定用「滴給女兒喝」的心情,去製作這一份灌注了「愛」與「關懷」的滴雞精,從此開啟了「田原香」的厚工品牌傳奇。


健康「雞」礎,成就精粹「滴雞精」


一直以「滴給女兒喝」的心情出發田爸,為了讓每位客人都能喝到健康「滴雞精」,豢養出「好雞」更是一大關鍵!三代養雞的田家,田爸自小耳濡目染,超過半世紀的經驗傳承,用最天然的飼養方式照顧雞隻,別人平均一坪養十隻雞,但田爸一坪只養一隻雞,堅持讓雞隻在天然舒適的環境中成長,訓練出最具有天然抵抗力的雞隻。隨著天氣也會做出不同調整,寒冬時田爸會在飼料中增加蛋白質含量,增強雞隻抵抗力;遇到氣候溫差大,為避免雞隻出現緊迫症,會在水中加入電解質,舒緩雞隻不適,並不定期為雞隻補充益生菌調理體質,降低疾病感染率。


不投藥、不打針,堅持放養滿150天


且始終堅持「不打針、不投藥」的原則,這聽起來或許並不覺得艱難,殊不知,雞與生便俱來的鬥爭天性,在成長到70天左右會開始互啄互鬥,別人會施打女性賀爾蒙,降低雞隻死傷率,田爸則是披星戴月、不辭勞苦的從旁小心翼翼地看守、照料著,讓自然法則決定存亡,縱使育成率不到80%,但為了確保自然雞是健康、美味,安全無虞,田爸還是認為一切都值得!而一般養雞戶通常在70-90天就宰殺,田爸則堅持養足150天,因為此時雞隻正值青壯年,營養最豐富,肉質最新鮮,膠質最飽滿,如此滴出來的滴雞精才是精華的極品,才能成為調養元神的極品與最佳上選。紮實地守護每道健康「雞」礎環節,方能養成「自然雞」與「健康雞」的基柱,才能為你滴出一碗完美的「滴雞精」。


田原香滴雞精的厚工,不只代表著天下父母照顧兒女的無怨無悔!每一早的溫暖和每一碗的營養,也是為人子女心中共有的成長回憶,這段用「愛」與「關懷」涓滴出的想念味道,不只藏在遊子記憶深處,不只埋在父母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堅毅身影,也住在田原香滴雞精暖呼呼的滴滴幸福中。



參考各項檢驗報告

Top